• slider image 559
  • slider image 560
  • slider image 562
  • slider image 576
  • slider image 577
:::

學校沿革

學校簡介 / 2014-01-21 / 點閱數: 13054

        志開國小改制前為台南空軍子弟小學,成立於民國 37 年 4 月 3 日,當時空軍供應部隊奉令進駐台南基地,眷屬散居水交社、大林、崇誨、二空等地,空軍總部為便利官兵子女求學,乃擇水交社日軍宿舍舊址,設 立「台南空軍子弟小學」,就原日軍宿舍略加改造,勉強充作教室,學生 300 餘人,首任校長為許汝珍女士,駐台南地區空軍各單位主管為當然董事,推空軍供應部司令為董事長,督導推展校務。

  民國 48 年 8 月,徐家騰先生接任校長後,鑒於學童日增,原舊教室不敷使用,乃由「空軍之母」周老太太王倩綺女士(台南市議員)洽請市府,以進學國小分班名義,逐年添建教室;至 55 年止,共建教室 17 間,當時學生已 2100 餘人,有 38 個班級。

  民國 56 年 空軍子弟小學奉令移轉市府接辦,徐家騰先生蟬連校長。為紀念空軍烈士周志開先生,同年八月一日改名為「台南市南區志開國民小學,改為學區制,所轄學區包 括:興中里、明德里、荔宅里、新生里、竹溪里、府南里( 29 鄰)、大林里( 10 至 13 鄰)等。民國 98 年水交社大部分眷舍拆除後,受聚落發展變遷及少子化影響,本校改為大學區,凡設籍臺南市均可就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民國 106 年 8 月 1 日正式轉型為公辦公營實驗小學,考量學校特色與面臨的困境,希望孩子在未來的發展朝向自發、互動、共好的願景與建立孩子學習圖像:學習的渴望、生活的信心、生命的喜悅、創新的勇氣、即興的美學與共好智慧等目標。因此透過生命教育體驗、食農課程、手作工藝、碑林踏查、走讀臺南、大眾運輸系統體驗、戶外教育探索、自主旅行等課程,發展出屬於志開實驗小學獨特的主題教學活動。

  

隨機小語

◎ 自己害自己,莫過於亂發脾氣。

證嚴法師

成語隨時背

ㄅㄨ ˋ ㄐㄧㄥ ˋ ˊ ㄗㄡ ˇ
脛,小腿。「不脛而走」指沒有腿也能去。比喻事物不用推廣,也能迅速傳播。
:::

選擇語言

相關網站

雙語學習網

志開實小午餐資訊 志開實小 2024-03-19 午餐 資訊

紫米飯
主食
紫米飯
鹹水雞
主菜
鹹水雞
南瓜粉絲
副菜
南瓜粉絲
有機蔬菜
蔬菜
有機蔬菜
冬瓜魚丸湯
湯品
冬瓜魚丸湯

點此可至校園食材登錄平臺觀看詳細資訊

重新擷取資料
[ more... ]

相關網頁

:::

會員登入

行事曆

校園花絮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19日 11時15分
68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zk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page.php%3Fncsn%3D8%26nsn%3D2

本站App下載設定

『步驟一』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,以下載安裝 App。 『步驟一』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,以下載安裝 App。
『步驟二』安裝後,請開啟 App,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。